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洪山一小学聘家长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5-04-16 09:28:43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 洪山一小学聘家长给学生上课

家长教学生做饼干。记者杨枫 摄

  本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董缀文)昨日下午,广埠屯小学一年级(3)班学生聂子涵的妈妈,在学校食堂为该班50多位同学上了一堂“饼干烘焙课”,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曲奇饼干,孩子们兴奋极了。

  记者从洪山广埠屯小学了解到,该校在全校1235名学生家庭中广发“聘书”,请家长们走进课堂,成为学校的客座教师,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经历或者教授孩子们自己的特长,以此拓宽学生们的学习渠道和社会视角。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已经有26位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课。课程内容五花八门,涉及各行各业。从事交警的家长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体院教授家长教给孩子们跆拳道,从事心理教育的家长教授孩子们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学生们反映也特别喜欢家长老师们,“觉得特别有意思”。

  该校校长张同祥介绍,邀请家长走进课堂,讲他们的经历、故事和特长,是希望从不同方向、不同渠道、不同维度打开孩子们的视野,拓宽学习渠道和社会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