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湖北嘉鱼籍流动计协东莞安新家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文广、张警卫、汪小慧、王成高)4月15日,东莞市湖北嘉鱼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东莞市湖北嘉鱼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在东莞市黄江镇正式挂牌成立。

    大会审议通过了《嘉鱼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东莞市嘉鱼籍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协会领导机构,聘请了广东嘉鱼商会副会长祝国清为嘉鱼计生协会东莞分会会长、广州嘉鱼商会副会长杜开平、刘振生、易云阶为副会长。

    该协会将在东莞、嘉鱼两地卫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开展人口基本国情和计划生育国策教育,全面落实两孩政策,引导流动人口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做好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生育登记;加强健康教育、孕产妇保健、避孕药具提供和避孕节育技术服务等;提高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可及性和获得率;加强流动人口基础信息和服务管理信息的交流与互通。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互动、服务互补、感情互融”;开展关怀关爱活动,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该协会的成立,让嘉鱼县流入东莞市的育龄人群活动有了一个新家,有了新交流的平台,为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奠定了基础,为流动人口经商务工提供了组织保障。”在广东招商引资的嘉鱼县副县长余忠东表示,今后要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资源综合利用。

    据悉,该县在东莞市务工经商人员6000余人,已婚育龄妇女16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