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嘉鱼县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化解村民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7-07-31 08:29: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格红超)“现在村卫生室条件好多了,有个头疼脑热的不出村就有办法治了”7月26日,在嘉鱼县潘家湾镇东村村卫生室,76岁的段承英老人看完病后,对村卫生室方便快捷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嘉鱼县潘家湾镇东村村卫生室,通村公路直接连接到了村卫生室门口,总投资30余万元的村卫生室统一设计的的标牌格外醒目,院内宣传牌、价格公示牌两旁耸立,室内通风和干净整洁室内张贴着各种规范的管理制度牌,建筑面积达到180平方米,诊断室、治理室、药房和观察室、档案室五室分开,五名医生有条不紊的忙着手中的工作。

    自“五化”村卫生室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嘉鱼县认真落实农村卫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本着“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围绕“五化”村卫生室创建标准,通过这几年的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嘉鱼县新建(改扩建)标准化村卫生室81家,已完成总投入1300余万元,所建村卫生室房屋面积均在100-200平方米之间,目前我县“五化”村卫生室达标76家。

    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同时加强软件建设,为了解决村卫生室村卫生室人员短缺、村医年龄偏大导致青黄不接的现状,自2014年以来,嘉鱼县与湖北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采取委托培养的乡村医生的方式,已有56名农村医学委培学员顺利入学,目前第一批学员已经进入实习阶段,即将为基层医疗队伍补充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