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江陵、黄岩两地卫生计生部门联合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谈时 徐晴)“你们这个活动组织的真是太好、太及时了,对于我们长期在外务工的人来说,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家乡组织的关爱和医疗政策,就相当于是福利。”近日,湖北省江陵县、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两地卫生计生部门携手,依托黄岩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和江陵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在南城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委会联合开展了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两地的医疗专家为江陵籍务工人员开展了血吸虫病防治、妇幼健康、传染病防控等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专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向在场群众讲解了血吸虫病防治和生活中实用的健康知识,倡导大家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讲座结束之后,来参加活动务工人员分别到采血区和检查区接受了血吸虫病抽血检查和生殖健康服务免费服务。

    据了解,在台州市黄岩区务工的江陵籍人员高达3000多人,很多人都来自疫区,由于常年在外务工,不能及时接受健康教育和人群查治病,针对这种现状,江陵县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此次专项服务活动。活动共吸引300余名江陵籍务工人员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312份,血吸虫病防治药50瓶,派发避孕药具160盒、小礼品300份。

    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胡合华介绍,长期以来,江陵县是湖北省乃至全国血吸虫病重疫区,血吸虫病疫情严重制约了疫区经济社会发展,疫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屡有发生。从2006年开始,湖北省政府对江陵县相继实施了“整县推进”、“部省联动”、“无牛县”等综合治理项目,全县血吸虫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