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江陵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英 黄万芬)近日,江陵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江北监狱,实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全局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震动,更从中得到了启示和警醒。


  年初,该局就将全年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安排,构建起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运行机制。同时还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切实树立法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始终牢记: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念之差悔恨终生。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活动当天,该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沙岗红军街,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走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气息。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广大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堡党的纯洁性,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此外,该局还在每周五的学习例会上,邀请有外界专家和本局中层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消防安全、养生保健卫生、交通、法律知识等若干专题进行授课,并通过现场提问、一季度一考核的方式,实现对党员学习管理的日常化和常态化。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也有效地推进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