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江陵县正式启用“科普e站”打造科普服务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7-08-24 08:48: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胡小雪)为进一步推进科普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重点人群公民科学素养,近日,江陵县科协在县政府、县科协、郝穴镇西湖社区、双港社区、实验中学投放的全媒体科普阅览屏(俗称科普e站)全部安装到位并已投入使用。

  科普e站是科协系统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在基层的落地应用,是面向公众开展健康教育、科学生活、科普文化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服务新阵地。只要动动手指,点开阅览屏,就会显示有江陵本地风采、重要新闻、科普画廊等板块,每个版块下分设子版块,涵盖了科普热点、应急常识、养生之道、军事博览、食品安全等内容,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切实解决了科学知识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江陵县科协主席沈鹏、副主席文蓉到各个站点实地察看了科普电子阅览屏的投入使用情况,并聘请了联著实业湖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5个站点的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和操作演示。

  与此同时,江陵县科协还将收集整理群众使用设备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把各个部门的信息与科普有机结合,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医院、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逐步进行推广,不断扩大科普信息化的覆盖面。

  近年来,江陵县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工作中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荣获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等8部门授予的湖北省“十二五”公民科学素质工作优秀组织单位、2016年度荆州市科协系统工作目标考评先进单位、2016年度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在“十二五”末,江陵县公民科学素养比例达到6%,超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5.33%的责任目标,为“十三五”科协事业实现了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