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石首卫生计生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9日,石首市卫生计生局在市人民医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全系统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办区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先进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新发展的党员及局机关党员干部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血防办副主任刘国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隆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上,局党组成员、市血防办副主任周芬宣读了《市卫生计生局党组关于表彰全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新党员代表戴葵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彭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谭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守卫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荣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新形势下卫生计生系统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廉政等建设。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曾荣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树立守岗有责、守岗负责、守岗敬责的服务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考核督导,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曾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党建。一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支部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组织观念,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总体目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服务能力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为重点,突出工作创新,突显工作特色,大力实施党的建设、能力建设、改革创新、民生服务、创先争优等“五大工程”建设。三是要健全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班子建设,配齐配强党员干部队伍。要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要抓学习体系建设,使业务培训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并结合党员学习活动日,落实规定动作和创新措施。要抓考评体系建设,建立全员量化考评体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完善激励机制,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