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石首120急救中心团队走进社区开展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娟 范玲霞)您了解“120”吗?您知道怎样正确有效的拨打“120”急救电话吗?您在危急情况下知道怎样有效急救吗?8月8日至9日,石首市120急救中心团队,走进南岳山社区、孙家拐社区,为辖区居民就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开展了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市120急救中心团队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年龄偏大,学习热情和动手能力相对较弱,遇到突发事件往往束手无策等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全市院前急救网络系统运行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要点、常见急危重病症现场处理办法等技术。另外,还增加了模拟互动接警、有奖问答、现场演练等多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效果良好。

  社区居民接受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次活动开展得好呀,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心跳骤停的病人做心肺复苏等等,我们通过参加这次急救培训学习,知道了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普及社会急救知识,提高百姓急救能力,石首市急救中心一直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