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赤壁加大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管力度 确保市民饮水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吴建林、马仲昭)连日来,赤壁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以确保全市居民饮水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人员走进全市各供水单位,对其制水工艺流程及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并重点检测了管网末梢水余氯含量、色度、浑浊度、PH值等感官指标。

    通过现场检测,发现除个别乡镇水厂管网末梢水水质浑浊度偏高外,其他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随后,卫生监督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相应监督意见,同时要求各供水单位加强供水管理,加大水质日监测频次。

    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各供水单位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以确保广大市民饮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