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陆水湖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活动突出中医特色

发布时间:2017-08-29 10:34: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消息(通讯员王成高 程礼林 石林)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国卫医发{2017}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市直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基层医疗单位卫生工作, 8月25日,赤壁市陆水湖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赤壁市中医院专家来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院副院长、教授、主任中医师龙振寅等专家热忱为患者们开展了腰、颈椎、风湿等病的诊断、推拿、针灸等一系列康复治疗服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联合义诊,共诊疗患者120余人次,免费体检2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多份,组织中医文化知识培训讲座119人次。通过此次帮扶活动,有效促进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广大居民对我中心有了崭新的认识。

  近一年多以来,陆水湖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开展此类义诊活多场,如进光荣院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无偿献血、与红十字会开展联合捐助活动等。据了解,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后将针对社区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实际情况,下一步计划多开展此类义诊活动,充分融入中医元素,解除广大中老年患者病痛,保障居民健康。

  截止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免费体检1848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 835 人。纳入有效管理高血压患者 2319人、管理糖尿病患者585 人、管理重型精神病患者 189 人; 开展主题健康宣传活动 10次、制作宣传栏 3 期、发放宣传资料 24000 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