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赤壁市以“家”暖心加强招聘女职工计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7-09-29 10:11: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影、程玲)9月28日,赤壁市人民医院招聘女职工人数较多,出现“婚育情况难查验,节育措施难落实,生育情况难掌握”的状况,转变计生办职能,积极探索基层计生管理服务新模式,采取计生宣传教育、计生服务进科室和多种形式的计生巡查等办法,对招聘女职工营造出“家”的温馨,在真情上做实以人为本的计生人员管理与服务。

  该院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院长舒菊香说:“单位也是个大家庭,要像家人一样关心她们,计生工作自然好做!”该院对招聘女职工提供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和计生服务。一是把计生宣传教育融入“深化优质服务”宣传活动,将建设新型生育文化和医院文化相结合,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既使招聘女职工接受计生政策教育,增长健康保健知识,又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深受招聘女职工的欢迎。二是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对招聘女职工进行登记,并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招聘女职工送相应的青春期、新婚期等教育健康保健知识,并经常下到基层科室,对招聘女职工提出的一些问题当场给予明确答复,并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受到了招聘女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