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师一附中专家到来凤附中交流教学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15-04-01 08:59:45来源:荆楚网

图为:华中师大一附中尹丽华主任作交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东林)3月30日上午,华中师大一附中级部主任尹丽华及数学教师周勇,到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开展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华中师大来凤附中100多名教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聆听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尹主任在经验交流会上首先介绍了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第一中学近几年学校发展的情况。太谷县的人口和县情与来凤县相似,太古县近几年在教育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教学效果取得巨大地进步,形成了太古县教育模式特色。

  尹主任强调,教师要用“心”工作,用“情”做事,要投入感情和时间。教师要把方法交给学生,把时间还给学生,将教学生变成学生自觉的学。教师不能当“勤奋的误人子弟者”,要放手去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

  华中师大一附中数学教师周勇在交流会上,就班主任工作经验做了深刻分析和探究,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教职工的团结和奋斗,学校的荣誉和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教师的职业尊严是靠大家拼搏出来的。

  参与经验交流会的100名教师,被两位专家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会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表示,把本次交流会学到的东西,认真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为华中师大来凤附中的崛起与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