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合肥工业大学正式发布70周年校庆LOGO(图)

发布时间:2015-04-29 22:43:47来源:荆楚网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LOGO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4月29日,荆楚网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正式对外发布70周年校庆LOGO。

  该作品LOGO设计围绕合肥工业大学校庆70周年的主题,以阿拉伯数字7、0作为LOGO主体图案,0位于7的右下侧,与7平齐,形成稳定的三角架构,也构成汉字“工”的变体。

  “7”设计成赛道,“0”设计成滚动的轮胎,赛道向前延伸,代表着合肥工业大学70载的光辉历程,和轮胎的意向结合,象征着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征程。将“0”变形为机械齿轮形状,嵌入工大校徽,既凸显学校工科背景,又提升LOGO识别度,展示鲜明的工大特色,同时像绽放的花朵,烘托了校庆欢腾的氛围。“0”字上拉手的人物剪影寓意美好,代表着70年来为学校腾飞不懈努力的工大人形象。

  整个LOGO结构形式优美,元素选用恰当,从平面上看疏密关系得当。

    据了解,2014年6月,合肥工业大学启动了校庆70周年LOGO征集大赛,共征集到作品70余份,经过初步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定该作品为学校70周年校庆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