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合肥工业大学作品《守望》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06 16:2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4月22日,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齐聚合肥工业大学。记者了解到,该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李彦祥作品《守望》荣获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剧本类入围奖,并应邀前往参加颁奖典礼。

  该剧本在故事主人翁王梦璐、李天瑜、花店老板三个人的回忆和叙述中,采用蒙太奇手法,围绕李天瑜这个人是否真实存在而展开,载体则是王梦璐所种植的绿萝。合肥工业大学虽作为老牌工科为主的大学,但始终坚持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鼓励学生创新。

  据悉,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学校逐步由建校时的专科学校发展成为了一所创新型高水平大学,70年来,共培养毕业生27万余名。学校现有四个校区,面积408万平方米,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6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规模达5.2万余人,是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