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合肥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5-05-07 08:18:01来源:中安在线

  5月4日,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中央电视台参加《梦想点亮未来》——2015“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现场录制圆满结束,载誉归来。

  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参演的节目是《孝和中国》。同学们以青春靓丽的着装和头染白发的形象,分别扮演父母和孩子两种角色,并结合时下流行的广场舞元素,倡导年轻人在繁忙之余,应该对父母多一些陪伴。

  此次参演的32名同学来自该校14个学院。正式演出前,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进行精雕细刻地艺术创作与排练。最终该校学生以惟妙惟肖的表演、青春热情的形象、昂扬激越的精神、认真严谨的态度,赢得了导演组及参演各高校的一致赞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梦想点亮未来》——2015“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藉由大学生的精彩演出,表达当代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的思想意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用梦想点亮未来。这是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继2013年、2014年以来第三次受邀成功参与演出,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唯一高校,与全国5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同台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