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重庆市育才中学联手恒大足校 跨界合作为国足推优

发布时间:2015-05-12 09:44:42来源:荆楚网

图为:重庆市育才中学党委书记程静接受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一个是高考一本率超7成的重点名校,一个是建立不久便在全国比赛夺冠的专业足球学校,这样两个名校之间的跨界合作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5月11日上午,近40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重庆市育才中学双福校区),荆楚网记者就校园足球的发展问题采访了重庆市育才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程静,她表示,作为校园体育特色学校,育才中学有搞好校园足球的条件和信心。

  4月16日上午,在广东省清远市进行的恒大足球学校2015年全国招生启动暨合作培养人才签约仪式上,重庆市育才中学和恒大足校决定强强联合,共同培养优秀的足球人才。这也是当前国内最火的足球学校恒大足校首次与中学联手“造人”,凭借优越的软、硬件条件,恒大相中了育才。

  在此之前,育才中学和足球没有太多的关系,不说全国,光是重庆就有不少传统足球名校,他们似乎更能为恒大足校输送人才。采访中,荆楚网记者了解到,虽然不是特色足球学校,但育才中学在足球方面做了不少尝试和努力。首先是硬件准备,学校在双福校区兴建了三块标准足球场,“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同时让六支队伍进行训练,每个年级一支球队都可以,这是其他中学甚至大学都没有的条件。”育才中学学生处领导这样表示。此外,学校还在近期引进了退役运动员来指导校园足球,前四川全兴名将崔毅目前就在该校执教。软硬件提升,学校还在球员挑选方面下了功夫,与校外的绿茵足球俱乐部合作,吸纳更优秀的苗子。

  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非常满意:“育才是重庆非常有名的学校,学生综合素质高,我们很欢迎育才这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队员。”

  据悉,按照双方协议,育才中学将在今后每年向恒大足校输送部分优秀选手,由后者的皇马教练团队进行更专业的培训。此外,恒大足校还将向育才中学委派专业教练对球员进行指导、对教练进行培训。程静表示,有了恒大足校的专业支持,“育才中学的足球项目可以在几年后达到全市乃至全国一流水平”。

  有了这样的一层合作关系,恒大足校的西部招生基地也有望落户育才中学,届时恒大足校的专业人士将到育才中学进行优秀人才的选拔和检验。这样的合作属于双方的初步尝试。程静表示,两校今后还将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以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

  程静说:“我们保证学生每天都有6节以上的文化课安排。学生既要参加专业的足球训练也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要培养出‘会用脑子踢球’的足球运动员。”

  就在签约前夕,育才中学和恒大足校的教学专家互相进行了交流,他们得出一个结论,不少足球特长生文化课跟不上,还是因为外出比赛耗时较长,回到学校后进度与其他同学不统一,今后完全可以尝试为这些学生专门制订一个教学计划,并在寒暑假抽一定时间保证文化课。

  在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出台后,校园足球一下子成为了一个热词,不少人批评这种一窝蜂的现象。育才是不是也在跟风?程静表示,除了足球,该校还准备在两大球方面取得突破。此前,该校的男排已经蝉联了20多年的重庆市冠军,在全国也能打入四强,如今还要将足球和篮球搞上去。足球项目与恒大足校进行联合,这一点优势,全国范围内的学校都少有。至于篮球项目也在悄悄酝酿中,在该校即将开建的大足校区,规划设计了50块篮球场,同样是硬件先行。

  此外,国际象棋更是该校特色。两年前,国际青少年国象奥赛就在该校举行,“国象我们敢说全国中学甚至是全世界第一。”程静自信地说。其实,这个项目在该校开展也不过几年时间。而孙庄主等青少年高尔夫名将也逐渐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这样的育才纪录让号称最专业的恒大足校都“许以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