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重庆一高职学生当毕业“创客” 年收入近20万

发布时间:2015-06-09 17:31:23来源:荆楚网

  央广网重庆5月15日消息(记者郭华)钟田林,2014年毕业于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同年五月入驻学院大学生微企创业孵化园,六月创建重庆展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力资源),公司运作短短一年时间,每月输出人力资源100人,年收入近20万元。

  据了解,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是江津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创办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同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经营办公场所和配套服务,协助入孵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为本校及周边大学生创业搭建了优质畅通的指导服务平台。

  找到商机后转型做“生意人”

  从最初的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取生活费到现在成功升级自己当老板,“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改变命运,走出农门。”钟田林出身巫溪的一个农村,家庭条件相对艰难,也正是这样的缘由,他说自己更要有努力的干劲,力求改变。

  钟田林透露,从大学进校开始就萌生了兼职的想法,希望各种实践能够让我有所锻炼有所收获。“利用课余时间去打零时工,进过电子厂、买过苹果、发过传单……”

  2012的暑假,他通过前期一个多月的联系、准备,成功组织120多名大学生参加暑假兼职,也由此赚到了人生第一笔最大的财富,这次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他的意志与信心。

  假期同学们因“一票难求”延误了回家的行程,他便在双福片区宣传、组织大学生拼车,规划好时点、路线,利用旅行社闲散客车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安全、实惠、便利的拼车服务,让他们顺利、平安的回家。

  长期积累的人脉、实践总结经验以及努力造就的机遇,2014年正值学院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好时机,他参加了一次由学院就业处牵头举行的大学生创业与创业项目选择宣传讲座,“我惊喜的发现原来我的创业不是梦,在国家、政府和学校大力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大好形势下,创业是我要选择的路!”

  他带着这份执著与自信,通过了考核,顺利进入了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着学院给予的各项补贴与扶持,免费场地、免费水电、免费网络、免费住宿、免费指导、免费代办、免费资助,所有的一切都免费。由此成功创业——重庆展鸟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助力“创客”成长

  “我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创业的喜悦就遭遇了创业初期的最大困难—资金短缺,办公用品、差旅、人工、洽谈等等费用让我应接不暇。”而此时除了他的家人,亲戚朋友们都不看好他,还有人不时劝他放弃找一份脚踏实地的工作做。那段时间他在心里不停的为自己加油打气,创业除了激情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能因为一小点挫折就放弃最初的梦想。

  “我很庆幸自己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一员。”他说在他最需要帮助与鼓励的时候,是学院老师的帮助与同学的关怀让他走出了创业的最低谷,特别是那及时的无息贷款和资助。

  在孵化园,我的干劲更猛更足了,不断地充实自己,加强管理、财务、销售、沟通等方面的学习,认认真真的开展每一笔业务,对待每一个客户。凭借着之前建立的人脉关系,加上他的的勤劳与真诚,那个假期他收获了6万元,成功渡过了创业艰难期。

  “我相信,路只有一步一步的走,就会走得平稳走宽阔!”路漫漫其修远兮,他说在创业的路上这才刚刚开始,2015年他将不断创新扩大公司规模,带动更多的同学一同创业,为双福周边和重庆市区的各类企业及高校同学提供更全面更优质地服务与帮助。

  据了解,电讯职业学院现已有45家微型企业进驻创业孵化园,其中40家为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指导帮扶工作,目前已有25家企业进入了较好发展阶段,其中代表性的企业有弥撒服饰设计、图融科技、尊宝科技,学苑文化,展鸟企业管理、三世缘婚庆礼仪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