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赴韩深造 毕业1年担任“技术班长”

发布时间:2015-06-07 00:23:24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记者 黄威)记者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去年电气学院的10余名学生入选了了韩国知名电子企业,先后3次被选派到韩国总部接受培训。李强就是他们其中一位,这个年轻小伙因为工作积极认真,富有开创性见地,毕业1年就荣升为部门主管。

  3次赴韩深造 高职学生毕业即获中级职称

  一路走来,李强说:“是母校为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刚进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李强就积极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并在里面服务了两年。这使他明白了工作就是在服务别人的同时提升自我。

  大学期间,李强学习认真刻苦,在保证每科成绩都优秀过关的同时,他还不忘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在校内外寻找兼职工作。毕业前,李强参加了S K海力士(重庆)有限公司的面试,并且如愿以偿的加入其中。

  随后,在重庆的三个月培训中,他面对陌生的半导体专业英语和一周一次的考试,不得不多挑灯夜战。李强说:“在大学领悟到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在工作中发挥了作用。”

  在重庆培训的10次考试中,李强每次都是第一名,在公司年会的时候还获得“总经理特别奖”,并且顺利被选中派往韩国本社进行技术研修。在韩国培训三个月回来后在公司担任技术班长,今年三月又去韩国技术研修一个月,回国后升任了中级技术员职称。

  不做“空袋子” 毕业3年成为“技术标兵”

  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的众多优秀毕业生中,自然不只是李强一人。2012年7月毕业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李仕兴自从进入大学开始就明白“空袋子是不能站起来的,要想袋子站起来还得充实自己”这个道理。

  大学期间,他不断的充实自己,并且利用课余时间报考西南大学专套本,在专科毕业同时获得西南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据了解,李仕兴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楼宇智能化专业比赛二等奖,重庆市楼宇智能化比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庆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毕业至今已三年多,我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没有丢掉自己,这是与学校的教育分不开的。”李仕兴介绍,在三年大学生活中,老师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一直有事做,学会学习,肯动脑筋;培养其我们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的能力。同时,学校以赛促学,让学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提高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现在,李仕兴就职于重庆侨恩国际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担任电气专业负责人。工作期间,他经历多个项目,其中包含有奉节滨江国际(大型住宅商业组合体)、奉节县司法局新建工程、奉节县殡仪服务中心新建工程、綦江职教中心新建工程、南彭公租房、涪陵公租房、四川省遂宁市体育馆等项目。

  链接:以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学生就业道路

  学生综合素质是否优秀,就业质量是否能迈上新的高度?这与学校本身的硬件保障、师资团队、培养模式都紧密相关。

  据了解,电气工程学院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一个二级学院,现开设有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六个专业。

  其中,应用电子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为重庆市重点建设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现有教师50多人,其中高学历、高职称教师30人,全部专职教师具有“双师素质”。教学团队成员近三年来,多次参与企业技术服务与科研工作,完成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150多篇。

  多年来,适应市场经济需要,调整专业课程,更新教学内容,发展新型学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企业引进电气设备生产车间,满足学生实践技能的需要。与重庆建工集团、英特尔、海尔集团、比亚迪、格力电器、富士康科技集团、广达集团、英业达集团等20余个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已成为电子与自动化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的基地,全国楼宇智能化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