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宿舍专用学习室温暖学子

发布时间:2015-05-12 09:50: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如何才能让学生将青春安放至此不后悔?如何让中学生活在学生的成长阶段中留下美好的回忆?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采取了很多民主的做法,关怀每一位育才学子。5月11日上午,参加“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重庆教育”的近40家网络的记者们,走进了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的学生宿舍楼体验了一番。

  荆楚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宿舍楼的每一层,都专门设置了一间约30平方米的熄灯后专用学习室,可开放到晚上12点,为一些想有更多时间学习的学生创造了条件。

  重庆市育才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双福育才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禹辰说,双福校区在设计之初,就通过问卷调研,了解了同学们对于学习设施、环境的不同需求,增设了寝室学习室,对于学校的周到考虑,学生们普遍表示欢迎。

  很多学生都会在晚上10点寝室熄灯之后来学习室自习一小时,主要是把当天学习的课程做一些梳理,或者把白天未能搞懂的问题再作思考,巩固一下当天学习的东西,或者干脆“刷题”。

  李禹辰表示,双福校区传承、弘扬了陶行知先生先进的教育思想,非常明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责任,深切体会到“好老师、好教育”对孩子一生、对家庭幸福的无比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