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俄罗斯圣彼得堡教育代表团考察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15-05-19 21:28: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5月19日下午,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教育局相关官员组成的俄罗斯圣彼得堡教育代表团一行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参观交流,受到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副校长甘爱民的热情接待。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华师附小校园,并观摩了由华师附小优秀青年音乐教师尹颜讲授的一节音乐课《白桦林好地方》,观看了华师附小的形象宣传片。

    随后,湖北省特级教师、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向来访的俄罗斯教育界同行介绍了华师附小的办学情况、规模、特色。双方就学校的课程设置、学校管理、师资交流、学生成绩评价、升学机制、外语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

  沈爱华说,中国和俄罗斯的义务教育体系虽然不同,但仍然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均希望能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实现优势互补,并在合适的时机共同开发国际课程。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俄罗斯圣彼得堡教育代表团此次武汉之行将考察武汉的基础教育、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他们将分别参观和访问华中师范大学、华师附小、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