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范大学授牌华师附小为“教育实习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15 18:14:04来源:荆楚网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右)为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授牌。通讯员 常亮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常亮、任思瑜)2016年1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率华师教务处、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赴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看望华师教育学院等院系的实习生,并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彭南生副校长讲话。通讯员 常亮 摄

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介绍华师实习生的实习情况。通讯员 常亮 摄

  彭南生副校长一行来到华师附小,受到附小沈爱华校长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华中师范大学各院系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师附小常务副校长甘爱民重点介绍了华师教育学院学生的实习情况,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好评。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邱宝国处长,湖北省特级教师、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湖北省特级教师、华师附小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董艳老师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实习生寄予殷切的希望。

  彭南生对华师附小领导及相关指导老师对华师各项工作的一贯支持以及对华师实习生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和实习心得,嘱咐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在实习中深入了解教育现实问题,为将来从事教育工作和培养专业学术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彭南生一行与附小沈爱华校长等领导就附小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师管理、院校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座谈。彭南生指出,今后要将华师附小建设成为华师的实习基地、实践基地、研究基地以及导师基地,对附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授牌华师附小“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

彭南生为华师附小常务副校长甘爱民老师(左)颁发聘书。通讯员 常亮 摄

彭南生为华师附小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董艳老师(左)颁发聘书。通讯员 常亮 摄

  华师附小甘爱民老师、董艳老师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校外指导教师”。

  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宋智勇老师、教育学院蔡迎旗副院长、教育学院副教授高巍老师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