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家长会上家长相互支招

发布时间:2015-11-16 22:13: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干敏、杨舒琪)“今天的家长会让我更全面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成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和教育方式的选择上更有信心了!”,一位高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在参加了家长会后发出感慨。11月14日上午10点,华中师大来凤附中高一、高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此举得到广大家长和师生的积极支持和一致好评。

  许多班级为此提前做足了“功课”,学生们利用闲暇时间用气球和彩带把教室布置一新,动手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视频,办起了各具特色的黑板报和作品汇报展,写下了他们对爸爸妈妈最想说的一句话。在会议的形式上,不少班级一改单一的传统说教,选择让学生自行策划主持,家长相互支招交流“家庭教育经”,家长和科任教师一对一交流,让原本一场普通的家长会变得“特殊”起来。

  “我们就是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父母与孩子的心就拉的更近了”,该校语文教师向远翠也是一名高二学生的家长,她在回答一位家长提问时现身说法的一席话得到了与会家长们的热烈掌声。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家长和科任教师的交流,家长和学生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信任,为家校共育架设了“桥梁”。

  该校负责人表示,召开如此大规模的家长会尚属首次,这是学校坚持开门办学理念,通过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11月底高三年级也将召开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