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范大学首次对来凤附中开展合作办学质量诊断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8 22:22:42来源:荆楚网

专家们参观校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干敏)12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首次派出黄恒忠、赵丽、代薇、涂丹霞四名专家赴来凤附中开展合作办学质量诊断评估工作,该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陪同考察或参与座谈。

专家们参观校园书店

  专家们通过观摩公开课、参观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等形式对来凤附中合作办学一年多来的情况进行全面诊断评估,共包括学校日常教育评估、校长绩效诊断评估和学校发展诊断评估三大块。

专家们查看校园视频监控系统 

  在学校行政领导的陪同下,专家们首先分组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特色课程——土家摆手舞课,随后参观了琴房、舞蹈室、实验室、校园书店、学生食堂、超市、善德广场、学生公寓、学术报告厅、医务室、学生阅览室、监控中心等功能场室,翻阅和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制度建设情况,听取了校长宋涛和常务副校长束华山的办学情况汇报,并与学生和教师代表开展座谈,认真倾听师生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合作办学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存在的不足。

专家们进课堂听课 

  专家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级以上领导参加的诊断评估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华中师大实施教育托管一年来,该校从办学条件到办学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办学理念先进明晰,办学行为日趋规范,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攀升。他们同时指出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在教师,如何将主动权交给学生,激发自主学习的欲望,课堂才能实现真正的高效,建议学校管理者要深入研究教育方式的变革,实现教育理念与教育方式的无缝对接。来凤附中负责人表示要以华中师大组织的评估诊断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学校迈上新台阶。

专家们听取来凤附中负责人作报告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合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及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积极推动合办学校的创新发展,切实维护华中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品牌声誉,华中师大教育发展部每年都会派出专家组对合办学校开展质量诊断评估工作,对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教育发展部将会同指导与评估委员专家一起,与相关合作方商议解决方案,并督促合办学校及时整改落实。

专家们与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们与学生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