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师一附中清华北大学子赴华师来凤附中面授学习秘笈

发布时间:2016-02-01 10:58:31来源:荆楚网

  进班交流

  学法指导讲座

  一对一咨询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干敏)“2016,清华北大情系华师来凤附中。”1月30日,华师一附中2015届清华北大学子一行8人赴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开展学法指导,现身说法激励学弟学妹。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8名同学,其中5名来自清华大学,3名来自北京大学,全部都是理科生,他们中间既有全国物理、化学、生物奥赛金牌得主,也有参加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领军计划的全国第一名,还有全省理科高考的佼佼者。每年寒假,华师一附中就读清华北大的大一新生都会集体返回高中校园开展情系母校活动,目前已经有十四年的历史。自去年首次尝试迈出华师一以来,到华师大来凤附中开展此类活动已经是第二年。

  此次活动形式主要包括进班交流、发放清华北大纪念品、举办语数外和理综四场学法指导讲座、现场答疑,宣讲团成员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见解和对高中生活的成长思考带给来凤附中的学弟学妹们,站在同龄人的角度从精神上激励他们,发挥榜样的力量促使他们进步。在现场交流咨询中,他们还将各自的学习经验汇编成册现场发放,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与来凤附中的孩子们保持长期联系交流。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的涂盛鸣介绍,他们自愿报名选择到来凤附中开展学法宣讲,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努力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在实践中积蓄能量增长才干,同时希望带动更多人关注我国贫困地区的经济教育发展,尽到自己一个清华人的责任。

  “以前觉得清华北大遥不可及,没有想到学长们这么亲切,给予我们那么多指导,真的希望他们明年还能再来”,一名参与交流的该校高二学生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