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九届三次“双代会”为学校“十三五”规划谋篇布局

发布时间:2016-02-29 08:20: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干敏)2月28日,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出席或列席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47人与会,校党总支副书记成书军和工会主席杨维琼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会议。

  大会为期一天,分上、下午两个阶段,47名“双代会”代表,分成年级和行政后勤四个小组,按照大会议程,代表们听取了学校“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报告、教学和教师发展工作、财务工作、中考招生工作和工会工作报告,围绕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问题、师生关心的热点话题、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并通过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八个文件。

图为:校长宋涛作工作报告

  校长宋涛在学校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办学成绩,他指出,学校锁定中国山区教育综合改革示范校为特色发展方向,适应高中教育特色多元创新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民主治校,加快提升自身内涵建设水平,“十二五”期间,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更加明确,办学平台和成长路径不断拓宽,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不断提高。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他同时指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冷静分析了“十三五”学校发展环境和阶段判断,提出了“十三五”发展目标,明确通过制度建设、团队培养、课程改革、素质提升、信息化、校园文化和民生建设七大工程助推成为中国山区高中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学校。

  针对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宋校长一一给予答复说明,期间还开展了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部门工作的民主测评,广泛征集代表提案,后期按照一定比例对优秀提案进行评选给予表彰。

  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该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进一步助推依法民主治校,凝心聚智共谋改革发展,为学校“十三五”规划谋好篇开好局,开启了“十三五”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