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山东技师学院95后女生获全球赛事中国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6:43来源:荆楚网

图为:王晓兰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在近日结束的“2015年第三届全球SHOTS印刷模拟系统竞赛”中,来自山东技师学院的大二学子王晓兰以全项总分第一的优势力压各路对手,捧得该赛区全国总决赛冠军奖杯,同时获5000元奖金。

  “我就读的是图文处理与数码印刷专业众发印务校企合作班,平时就对此类知识感兴趣,加上学校和企业的双向培养,让我不仅拿着工资上学还能结合兴趣参加各类赛事并增长知识,觉得学习生活很充实”王晓兰很轻松的讲到,“也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机会和校园生活,多挑战自己”。

  据悉,王晓兰是山东潍坊人,今年是入校的第二年,典型的95后女孩,自信乐观。看她熟练的操纵印刷系统就不难看出她愉悦学习的心态。

  该系负责人老师介绍,“第三届全球SHOTS印刷模拟系统竞赛”是由中国印刷协会主办的,历经三轮选拔赛,共有15家院校参加,山东技师学院是唯一一家技师学院。学院平时在课时分配和教学侧重点上更注重与企业接轨,动手能力很强。现在正在准备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争取在全球上获得成绩。

  据悉,SHOTS印刷模拟系统是针对传统胶印而开发的仿真实训平台,该实训室可以弥补传统胶印工位不足的缺陷,学生都可以身临其境般真实的解决印刷过程中的故障,更加形象具体的了解印刷工艺。

  “学校向来重视学生在动手能力和操纵能力的赛事组织,学生参与的费用均由校方承担,如果学生得奖,学校也会进行配套奖励,为的就是更好的鼓励学生创新和学做合一”,该校工艺美术系副主任邓杉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