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合作办学擦亮来凤教育名片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2016年高考创造新奇迹

发布时间:2016-06-24 18:44: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田学美)6月23日,湖北省2016年高考成绩公布。华中师大来凤附属中学(湖北省来凤县第一中学)在来凤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华中师大合作办学体系的强力支撑和来凤县教育局的悉心指导下,2016年高考再创佳绩,多项指标全面飙升。

  一、一本硬上线首次突破100人大关,达103人。优录加分上线达120人,一本率达到15%(注:学校今年800人参考)。全县一本硬上线170人,该校一本硬上线人数独占全县一本硬上线人数的61%。

  二、文化二本硬上线达到348人,优录加分上线达363人,二本率达到58%。全县文化二本硬上线529人,该校独占全县二本硬上线人数的66%。

  三、体育本科双上线66人,94%专业过线,2人文化成绩远超一本线,郭杰同学、吴玉韩同学达到631分和597的综合分,有望被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最高学府)录取。艺术一、二本双上线73人,100%专业过线,1人文化一本硬上线,创历史新高。

  四、本科共计硬上线590人,优录加分上线达619人,本科率再攀新高,达到77.4%。

  五、十位同学进入全县文理前10名。其中,杨小剑同学获得全县文科第一名,文科前10名,该校有6人;理科前10名,该校有4人。

  六、50人获得复旦、南京大学、武大、南开大学、哈工大、厦大、华科、华师等高校专项计划优录资格。

  七、高三(2)班彭焱被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全世界名校排名前20名)经济系录取,系该校首次在恩施招录学生。

  2013年,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录取分数线在恩施州各县市一中最低(仅457分),优质生源流失,达到巴东一中当年分数线的仅30人。由进口看出口,在全校师生三年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合作办学以来,学校一本上线人数和一本硬上线率一年一大步(从41人到103人,从4.7%上升到15%)。宋涛校长表示,华中师大来凤附中一定能够让越来越多的来凤学子进入国内外重点大学深造,为教育的“来凤自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