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轻工大学霸寝室 四兄弟一同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7-04-13 10:29:01来源:湖北日报网

1303班同宿舍四兄弟 付辉兰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付辉兰)2017年考研之战落下帷幕,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303班同宿舍四兄弟全部考入“985”“211”高校研究生。其中,张顺被中南大学录取,李文虎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任金龙和徐粗被上海大学录取。四人同甘共苦,相互勉励,成为同学口中“别人宿舍”,成为轻工大的小骄傲。

  2013年9月,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张顺、李文虎、任金龙、徐粗4人相聚武汉轻工大学。成为室友的那天起,他们就早早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学习上他们经常相互“较劲”,每次期末考试备考,他们就自然成为全班同学“抱大腿”的对象。任金龙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不仅个人成绩名列前茅,还曾带领全班取得全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班级平均分第一,多次获学校“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四学霸平时十分低调,但说起学习成绩、学生活动、奖学金,他们的名字总能“高调”出现。在创新实践活动中,他们也是“争先恐后”。李文虎、徐粗和张顺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荣获湖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任金龙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荣获湖北省二等奖。

  进入考研复习阶段后,每天早上不到七点,恒青湖畔总能看到张顺和李文虎两人身影。“他俩这么努力,我们也不能落下。”于是任金龙和徐粗也每天早晨去湖边读英语。武汉的夏天格外炎热,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迈向自习室的脚步。复习累了他们会相伴去操场跑步,放松心情。良好的身体素质,庞大的知识储备,为考研复习提供了坚实的智力保障和身体条件。

  晚上回到宿舍后,他们仍要就白天不懂的问题继续探讨,相互出题、预测考点,分享自己新学到的解题技巧。“寝室每天11点30分熄灯睡觉,可张顺在熄灯后仍会用手机再学习到一两点,他是我见过最勤奋的同学”。徐粗佩服地说到。

  越努力,越坚持,越幸运。四名学霸始终互相鼓励,互相信任,最后均以优秀的成绩考入理想高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