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昌理工学院开设“梦想自习室” 鼓励学生树立远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7-04-21 11:28: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欢 刘明杨)为有梦想、致力于考公考研出国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设了“梦想自习室”,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自主学习,以梦想班学生的正能量感染带动其他学生,以点带面推动学风建设。

  据介绍,“梦想自习室”的开设旨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强化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的同时,帮助学生寻找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特长素质,为有梦想、致力于考公考研出国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集中优秀突出学生,带动学习氛围。该学院设立固定教室作为学生自习室,面向全院学生全天候开放,由学生自己申请进入“梦想自习室”学习,自主学习,自主安排。

  自该校“梦想自习室”正式开放一个多月来,受到学生们的热捧,已有40多名同学进入其中学习,致使梦想自习室“一座难求”。目前,该院领导正在考虑扩大自习室规模,为学生提供更好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梦想自习室’中,我们的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学习,这一点永远是不会改变的。”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张海涛表示,“对于‘梦想自习室’,在后期将考虑加入专业老师的辅导,并且安排素质导师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长期坚持,真正做到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促进他们实现梦想。”

  进入“梦想自习室”学习的该校产品设计1601班肖子贤同学说道,“梦想自习室,真心不错。在这里我不仅能够静心学习,而且还能与优秀同学展开学习方面交流,感觉收获很多,让我能够离梦想越来越近。”

  该校环境设计1602班杜岭波同学也表示,“在这里,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弥补我的英语漏洞,在梦想自习室的这段时间,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一定提高。同时也认识了不少新的伙伴,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与梦想,也让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据了解,随着学生加入的人数增加,由刚开始的几十个人到现在“一座难求”,该学院还将扩大自习室规模,加强硬件设施方面的支持,在自习室提供相关专业书籍,设置考公考研资料宣传板等,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