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平安养老险湖北分公司:荣誉感成就调查人员不平凡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7-05-13 09:38: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晶晶)说起保险调查人员,大家也许比较陌生,其实,简单地说,他们就是在重大保险事故发生后还原事件真相,在客户危难之时伸出援手的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湖北分公司的员工刘顺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工作确实是非常辛苦,无论夜多黑、路多难、境多险,都阻止不了他奔赴事故现场的脚步。“为客户多想想”,是他这么多年坚持的工作立场。因此,诸如身临险境救援客户,感激涕零送锦旗这类事情在他身上发生的可真不少。就在近一个月,他就收到了二枚锦旗:“优质服务、真诚守信”,“贴心服务、诚信理赔”。在这二面锦旗背后,是二个不幸的家庭,都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刘顺在这类身故案件调查时,俨然更像一位心理疏导员,他花费大量精力安抚、开导客户,协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尽其所能给客户带去最大便利,却把加班加点留给自己。客户张某曾感慨,自从患病以来,妻子儿女都相续离开了他,现在能和他说说话的,竟然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客户的赞许,让他非常欣慰,然而最令他难忘的还是当年的那件事,让他震撼,并从心底对自身工作产生敬意。2015年那个沉痛的夜晚,载有454人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监利县水域翻沉,造成442人遇难。该事件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整个湖北都投入到救援的工作中来,政府部门集结一切力量全力搜救乘客。很荣幸,刘顺成为救援队伍中的一员。

  当时,刘顺接到任务后迅速赶到现场,当看到那一双双悲痛而无助的眼睛时,他被震撼了,从心产生了从未那么强烈的责任感。接下来的日子,刘顺基本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救援工作之中。在整个事件处置中,平安养老险联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投入现场工作人员30余人,外聘心理咨询师4人,出动查勘车辆6辆,提供心里疏导22人次,接送遇难乘客家属超240人次,累计车辆行程超3000公里,赔付金额超1千万元,得到了客户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至此之后,刘顺对自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驱动他工作表现愈来愈优异的不再是岗位责任,而是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成就他在平凡的调查岗位上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