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520走进武汉轻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22 15:44:59来源:
签订区校合作协议 王昊 摄
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揭牌 叶虹麟 摄
招聘会现场 王昊 摄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余艺)在更近的地方,实现更远的梦想。5月20日下午,主题为“倾心”的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第十场暨“新青年服务新临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东西湖区委、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武汉轻工大学主办,中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当天,市、区、校领导与企业家、创业导师一道,共话武汉城市机遇、临空副城建设,向在场近1000名学子表达了武汉市和临空港经开区求才诚意。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体性机构——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成立

  宣讲活动中,该区发布系列留住在汉大学生创业就业举措,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正式揭牌成立。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依托武汉轻工大学的办学优势,以及区内产业优势、企业家资源优势,以实训为特色,帮助与支持全市在汉大学生顺利创业的一个实体性机构。

  学堂借鉴“湖畔学堂”的办学模式,采取小班制,通过面试录取包括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在汉大学生为学员,礼聘包括武汉轻工大学知名教授、临空港经开区知名企业家刘光本、杨红春、雷银生、万松等23名创业导师,为学员提供实战性的创业培训,临空港经开区提供金银潭梦想特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阿里巴巴武汉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特区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优先孵化和服务。创业学堂的两位导师代表,原武汉新世界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光本,E创客空间(伍和科技)公司董事长万松,分别向在场的学子们进行宣讲,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

  区校共建临空副城精彩可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

  宣讲活动现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杨泽发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签订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战略规划合作对接,深化科技创新与服务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办学条件。

  “临水起新城,万顷扬波空港绿;乘风舒壮翼,九天追梦日轮红。”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表示,二十多年来,学校广大师生扎根这片热土,栉风沐雨、不懈奋斗,与东西湖区共同发展进步,不断创造新成就。今后,学校将与临空港经开区展开新的全面可持续合作,主动融入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围绕政府、行业和企业发展需要,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肖波期望青年学子,将自身的理想抱负与责任担当融入大武汉,抓住大学生就业创业“优选项”,释放青春活力,与这座城市共同书写精彩篇章。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敞开心扉,向大学生推介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热情地欢迎大学生成为这片发展热土上的新移民和建设者。陈邂馨说,大武汉是一座常新的城市,始终勇立在时代潮头,包括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武汉市80余所大学、130万在校大学生,是武汉未来发展的最大“资源库”,将给我们这座常新的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和创新活力。

  让新青年真正服务新临空——实践启动现在 写信对话未来

  活动中,举办“感知大武汉·走进临空副城社会调查实践授旗仪式”,市、区、校领导向武汉轻工大学社会调查实践小分队授旗,让新青年真正感知和服务新临空。

  站在现在看未来的,现场还举办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写给未来武汉的一封信”封存仪式,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一的31名大学生给二十年后的大武汉和自己写的信一一封存。

  “我想武汉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市之梦,从一个人才云集的城市,发展成为一个留得住人才的城市。武汉,二十年后,你一定是最美的城市。” “二十年后回到这里,一定要去看看武汉的变化,东西湖区的变化,母校的变化,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也不及回到这里的路程。” “我希望能一直留在武汉,在武汉继续发展自己,争取为大武汉做出一点贡献,也希望武汉这个拥有无限潜力的城市能更上一层楼。”徐志翔、余启明灯同学的信件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档案局保管,等待二十年后再开启。

  就像此次活动的主题“倾心”,活动抓住了不少轻工大青年学心。

  系列品牌活动助力四方共赢——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获点赞

  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礼包大放送。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泽发表示,临空港经开区将为广大学子提供体系化的服务与全方位创业就业支持。如将全面实施支持大学生就业十条、创业十条等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就业落户政策、人才储备政策及各项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等。又如通过“红色引擎工程”选聘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生,进入国有物业服务管理队伍和基层治理队伍,提供可期薪酬和成长空间。

  在与宣讲活动同时进行的的现场招聘会上,良品铺子、长兴电器、航鑫电子等125家区内企业,向在场大学生发放邀请函,为学子提供近2000个岗位,并让大学生与企业HR就实习和就业岗位进行供需自由对接。

  据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3月,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迅速策划并启动了“十校百企千岗万人”进校主题宣讲活动——携手区域百家企业走进十所大学,提供千余就业岗位,向一万名在汉大学生发出创业就业邀请函。在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大力指导下,该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整体有品牌、过程有品质、活动有品位,成功实现政府、高校、企业、学生四方共赢。

  主办方介绍,此前临空港进高校宣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场,此次压轴站走进武汉轻工大学。活动同步直播,数十万人参与收看,网友在直播跟帖里为大武汉点赞、为临空港加油。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各高校学子求职简历6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