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嘉鱼县卫计局“六一”节情系精准扶贫学生和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6-02 17:06: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周文广、格红超)“这正是我想要的文具盒”,“这是我想要的新书包”,“这是我想要的书”……孩子们拿着他们心仪的礼物,对周边的同学津津乐道,开心的笑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嘉鱼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本着精准扶贫、从点滴做起,前往潘家湾镇官垱村看望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在官垱村四组青秋萍家里,卫计局妇代会主任徐丽和小秋萍拉起了家常,在仔细询问了其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后,问及其家庭情况时,小秋萍告诉她:“我在读小学三年级,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问她最想什么时,小秋萍眼眶变得湿润起来,“我最想爸爸妈妈了,我爸爸妈妈都在深圳打工,一年难得回来一两次,看到别的同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我真羡慕,特别想跟他们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干我都高兴。”“那么我来当你的妈妈怎么样,放假了,到妈妈那住一段时间,买你喜欢的衣服,喜欢的书,喜欢的玩具。”“好啊,好啊,那我又有新妈妈了”小秋萍高兴的说到。

    为帮忙精准扶贫对象脱贫,嘉鱼县卫计局在联系点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

    嘉鱼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保说:“官垱村有40名留守儿童,其中贫困户儿童13名,我们将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结对帮扶,加强沟通,加强交流,重在付出,让精准扶贫对象的子女和其他家庭孩子一样,热爱生活,热爱社会,积极乐观、自信、向上。”

    据悉,此次该局参与活动的人数20余人,帮扶资金3万余元,帮扶贫困学生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