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赵李桥镇卫生院多举措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9 11:38: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王树林)今年来,赤壁市赵李桥镇卫生院党支部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遵规守纪巡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为了加强学习教育,营造廉政氛围,该院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院长办公(扩大)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形式。采取上党课、开展讨论、组织谈话、播放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书画展等方式进行廉政教育;宣扬廉政文化。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和微信平台等载体,开展廉政文化进科室、入人心活动,积极开展“平安医院”创建和“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营造全院上下反腐倡廉、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该院还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党务、院务公开制度的落实,通过职工大会、职代会、公示栏等平台将卫生院涉及人、财、物的关键信息和重大决策进行公开,切实防止公开流于形式。今年以来公开党务、人事调动、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88条。

    院党支部始终把党务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该院还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责任列入月工作绩效考核,与全院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年初,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与院长办会成员及科主任、护士长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7年医疗安全管理责任书》。实行倒查问责机制。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在查办违纪案件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