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赤壁市医院一次极速“补心”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31 16:11: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陈影 刘文)7月28日,46岁男性患者吕某渡过了他生命中最危险的时期,正是赤壁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的快速‘补心’救命,才让他挽回生命!

    7月24日下午,吕某因胸部锐器刺伤导致心房破裂,当120将其送入手术室时,已是休克状态,血压为0,大小便失禁,心跳微弱,危在旦夕!

    医务人员清楚知道,心脏破裂是最严重的胸部外伤疾病,多数患者因大量快速失血导致死亡,留给医生的抢救时间极短,死亡率极高。

    而且大脑对心跳停止所承受的时间极限是4到6分钟,患者心脏一旦停跳,超过时限,即使抢救过来,大脑也会严重受损,很可能成为植物人,一定要为病人争取到抢救的黄金时间!

    院方在家属还没赶来之前,迅速启动绿色急救通道,在手术室现场制定抢救方案,多通道进行输血补液升压,立即行左侧剖胸探查手术。

    术中,可见患者前胸伤口直至心脏,导致心包填塞,医务人员当即行心包开窗减压;再次探查,发现患者心房有一约1cm裂口活动性出血,必须实施手术难度较高的心房修补术,虽然县市级医院没有常规开展此手术,但是,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医生们还是勇于担责、通力协作,成功实施手术。

    术后第四天,患者恢复顺利,家属万分感谢,闻讯的群众也纷纷点赞:“40多岁,正是家中的顶梁柱,要是没救了,这个家也就完了,多亏医生员技术高、抢救快,将他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