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对选拔干部进行“青苗计划”理论测试

发布时间:2017-08-23 16:16: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成高、郭萍、沈一鸣)近日,崇阳县举办2017年“青苗计划”理论测试,选拔充实后备干部队伍,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公务员、事业编制的干部都参加了考试。该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亲临巡视这次考试工作。

  崇阳县实施“青苗计划”,是从源头上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着力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此次考试人员主要是1982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通过组织集中考试的方式,测试参考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法规知识水平、文字处理能力、分析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从中发现优秀人才。

  目前,该县已有1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考试,并全部通过笔试考核,将于8月21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下一步,该县县委组织部将重点组织对这些年轻后备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等方面情况的考察,以充实全县后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