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确保河畅水清

发布时间:2017-08-23 16:2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沈力、沈一鸣)连日来,隆隆的挖掘机、推土机声打破了崇阳县境内往日一向宁静的条条河道、港湾。随着一阵阵机器轰鸣过后,过去被淤积沙堆、乱石、毛丛和垃圾的河道全被彻底梳理一新……这是8月以来,崇阳县为打造绿水青山,确保河库洁净畅通,积极组织环保、水利、各乡镇等部门而开展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清河行动”。

  崇阳县这次“清河行动”紧紧围绕“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等三个方面进行,共有10项专项整治内容:即河库清洁专项整治、工矿企业及工业聚集区水污染专项整治、城镇生活污水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污染专项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专项整治、船舶港口污染专项整治、侵占河库水域及岸线专项整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非法设置入河库排污口专项整治和河库非法养殖专项整治。

  该县这次“清河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8月—12月,分阶段循序渐进。为抓好10项整治内容,县政府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并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班子成员带队,细分责任,倒排工期,对各项整治行动检查督办。同时,要求在确保质量和进度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目前,该县各牵头组织单位已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并根据查找出的问题,报县河湖库长制办公室备案,汇总后上报咸宁市河湖库长制办公室。该县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还将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巡察及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