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崇阳县环保局履职尽责守护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2017-10-11 09:14: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沈力)在崇阳县境内,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着装整齐,佩戴统一,示证检查,每天马不停蹄的奔波在环境保护的第一线,有效地规范、监管了该县环境保护秩序,使该县逐步实现洁、净、美。

  近日,笔者来到崇阳县环保局,发现几个办公室都人员稀少。对此,该局监察大队大队长龚伟解释:“这就是我们环境监察人员的工作性质,没有办法天天坐在办公室,我们必须到现场收集材料、监督整改工作。”

  对于崇阳局监察大队的监察人员来说,每一天,都将面临新一轮的考验。据龚伟介绍,该局监察大队目前已建立了12369环保热线值班室,对人员包括节假日在内值班、轮班都进行了合理的安排,确保投诉电话24小时都有人接听,一旦接到12369热线的举报信息后,如果是紧急情况,监察队员必须及时赶到现场。

  当笔者问及今年以来的环保工作重心时,龚伟思路明晰说,局党委年初就提出了环境问题就是民生问题,就是发展问题,改善环境就是改善民生,崇阳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规范、指导和督促全县做好环境污染防治。

  崇阳县环保局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法律法规,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今年上半年共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50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查封决定书》4份,处罚金额8万元,关停企业4家;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关于金塘风力发电厂的环境整改问题,已在今年3月25日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中,共检查企业92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62个,已实施查封扣押案件3起,行政处罚案件1起;完成排污费征缴168万余元。

  今年上半年对崇阳县新建的6家养猪场进行了现场勘察,查封养猪场3家,断电关停1家,拆除1家;联合执法行动中,取缔了6家非法采沙场,关停了6家废旧塑料颗粒厂;对5家非煤矿山进行了现场勘察,对不符合环保要求及在生态红线内的一律不准开采;对青山饮用水保护区及陆水白泉段备用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全面环境监管,关闭了水源污染的青山情缘山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白泉备用水保护区企业5家,查封1家。

  崇阳县环保局对信访和热线投诉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今年以来,大队接到各类环境投诉件27件,目前已办结2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