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开启秋季捐赠书展 图书“接力”书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7-09-21 10:18:51来源:湖北日报网

展出图书每人可以免费领走两本 摄影 陈熙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余艺 陈熙强 摄影 叶珊)每人免费领取两册,先到先得。9月20日一早,武汉轻工大学常青图书馆大厅的展台就被同学们围得的水泄不通,该校秋季捐赠书展正在进行,现场所有图书不仅能读能看还能免费带走。

  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和赠送的图书主要来自上半年组织毕业生离校时捐赠的,还有一部分是老师们和图书馆捐赠的,总数量超过一千册,书展活动时间为9月20日至22日,没想到刚一开展就场面火爆。

  王雪瑞同学刚做完《考研英语》和《实事求是与儒家实学》的登记,成为这两本书的“新主人”。她说:“来图书馆自习,正巧碰上赠书活动。一本是为了补充自己的英语知识,另一本书的作者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华祥老师,上过杨老师的课,想再多了解一点。”

选好书的同学们在做登记  摄影 叶珊

  《物理化学》、《公共营养师》是邓燕琴同学好不容易“抢”到的,她从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得知书展消息的,赶来选的两本书都相当实用,是上课、考公共营养师的“宝典”。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让书籍在师生中“流动”起来,该校图书馆从2012年开始开展捐赠书展活动,赢得师生们的热烈反响。此外,图书馆还建立了平台收录捐赠信息,可以随时查看图书的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