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暨“12.5”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17-12-05 19:50:09来源:荆楚网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暨“12.5”志愿者日

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玉兰 摄影 周怀棠)为了加强法制教育,弘扬志愿精神,12月2日下午2点整,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个班共90多名志愿者,前往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站参加十九大的法制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83岁高龄的原武汉市检察院检察官吴天启。吴老首先以法律的起源和发展讲起。他谈到原始社会没有国家,亦没有法律,大家以习惯作为准则,直到奴隶社会,资本主义社会、法律出现,但是它却成为为统治者服务的工具。而我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人民政府,货币是人民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是为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而存在的。接着,吴老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道德与法治”的关系,他说到:“自由是相对的,你给别人自由,自己才有自由。”并告诫我们一定要知法守法。最后,吴老引用习近平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激励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练本领,勇担责任。

  本次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思维,更加强化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