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献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18:52:05来源:荆楚网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献爱自闭症儿童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活动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玉兰),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下午2时,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武汉轻工大学12名志愿者到万科四季花城的康乐家庭,陪自闭症孩子一起玩游戏。第一个游戏,大家手拉手转圈圈,根据老师的口令做动作,志愿者从旁协助。下一个玩萝卜蹲,所有人分为3组,以蔬菜命名,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不足,只能由志愿者手把手带着做动作,努力跟着老师喊出游戏词,有志愿者的陪伴,他们玩得很开心。随着游戏的进行,志愿者们知道,这些游戏不仅仅为了玩,也为了锻炼孩子们的沟通和行动能力,希望他们能早日正常上学。这些孩子中有个叫泽泽的小朋友,对声音很敏感,适应能力差。泽泽的妈妈辞职带孩子,爸爸做散工维持生计,他健康的弟弟就是全家的希望。活动最后,老师们谈到有邻居投诉他们扰民,他们为此感到烦恼。活动结束时,老师们满怀真情的感谢志愿者,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孩子们也与志愿者们依依惜别。

  通过这个活动,不仅加深了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还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倡导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建设和谐社会,延续爱心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