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中百控股集团总经理“超市老万”做客法商学院企业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21 11:32:17来源:

万明治受聘为该院客座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为其颁发聘书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郝甜、陶金永、赵宏亮摄影李德江)12月19日,人称“超市老万”的中百控股集团总经理万明治做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他以“我认为的新零售”为主题讲座为法商学子带来了一场信息革命、头脑风暴,工商系大二学生徐虎说到:“现场报告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O2O等这些前沿商业管理概念频出,感觉将我全部的知识储备激活了,给我的思维模式带来强烈的冲击,激发了我对专业知识领域深度探索的兴趣”。

万总现场讲座

  报告会上,万明治以“新零售十一问”为主线用对题作答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新零售、新零售产生的背景、运营的模式、发展的前景以及如何处理好新零售同传统零售之间的关系。万明治说道,新零售正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移动端、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的形势下,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以及现代物流的一种更高层次的O2O回归;在谈到无人零售,他认为叫做无人值守方式可能更好一点,其精髓是聚焦于时间和空间上的空白点,去找到未来商业机会的模式。

  万明治鼓励学生说“珍惜时光,内外兼修,积累经验,时刻关注时代的变化,不要停止思考,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据悉,2017年4月,法商学院与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中百仓储零售精英订单班”,校企双方通过对准毕业生毕业前近1年时间的共同培养,使其了解企业文化、熟悉企业运作、掌握企业岗位所需专业技能,尽早成为校企无缝对接的专业人才。目前,该校已为中百集团输送毕业生60名,实习生100名。

  报告会现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教授谈到:“新的时代,新的变化,催生出新的消费观点和新的商业模式,学院通过签订各类‘定制班’、开办法商企业家讲堂、聘请业界领袖担任客座教授进行学业指导等多种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就是为了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市场、面对社会、完善自己,将来把自己变成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报告会现场

  简介:万明治,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零售领域砥砺近二十年,历任零售知名国企、全球零售先驱外企家乐福、零售龙头民企高管,业内人称“超市老万”。其兼具线上线下第一线实战经验,经过近16年家乐福中高层管理经历后,2013年加入苏宁集团创办苏宁超市,实践互联网+时代的O2O转型,2015年加入中百控股集团任集团总经理,参与大型国企的互联网+时代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