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与贫困县小学生聊梦想

发布时间:2018-05-17 20:06:36来源:荆楚网

董明姐姐和孩子们一起聊梦想

党委书记张治武、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与孩子们合唱《追光者》

法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全程陪同着孩子们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郝甜、刘乐乐、刘雅丽)5月11日,在美丽的江城武汉,在藏龙岛上、汤逊湖畔,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客人,他们是该院对口扶贫村------监利县黄歇口镇李场村李场小学的孩子们,在临近“六一”儿童节之际,法商学院邀请村里的孩子们来校和全国道德模范(该校德育导师)董明姐姐一起分享心中的梦想。

  在法商学院综合楼的谈心谈话室里,董明姐姐给孩子们讲述着她自己的故事:我曾经是一名跳水运动员,9岁那年,在一次意外中,不幸颈椎高位截瘫,四肢完全瘫痪,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梦想的追求,人生的道路上难免遇到挫折和苦难,但是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感恩的人,生活就一定会指引我们走向幸福的道路。

  小学生们争相说着自己的梦想,“我爱打篮球,我的偶像是姚明,我的梦想是去看NBA”,“我的爱好是唱歌,我想当一名歌手”,“还有我,我想当一名科学家”……董明说:“中国梦、民族梦、个人梦是相互交融的,我们要像爱爸爸妈妈一样去爱国;要像真正的公主一样有一颗善良的心;还要学会奉献,将爱与付出传递给他人”。

小学生和大学生们同上一堂课

  现场,该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追光者》,他激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命运与李场村、与监利县、与国家命运紧紧关联起来;要发扬奋斗精神,幸福生活是要靠奋斗得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应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还要有美好的心灵,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文化,把自己的人生呵护的更加美丽、阳光,茁壮成长。

孩子们参观大学生宿舍

  活动当天,小学生们还和大学生们同上一堂课,提前感受了一次大学课堂。小学四年级学生徐娜激动的说到:“今天,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见到了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姐姐,她温柔体贴,坚强乐观,陪我们一起聊天做游戏,我们非常开心。大学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一天的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的平静和美好,我很憧憬这样的大学,希望以后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校园”。

  黄歇口镇李场村是深度贫困村,也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对口扶贫村。2015年至今,该院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先后选派了3批工作队进驻村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今年,法商学院党委进一步强化“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在结对帮扶、物资捐赠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教育帮扶和产业建设活动,将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成果,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全力迎接2020全面脱贫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