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志愿与星儿携手仁爱与星慈同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12:07:45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周)为了践行和发扬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时刻传递,12月16日下午1时,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志愿与星儿携手,仁爱与星慈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十一位志愿者按时来到硚口区武汉荟聚中心,由负责老师介绍和安排后,以一对一帮辅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能力锻炼。首先志愿者陪伴孩子们观看节目《和谐的森林世界》,让他们感受童话,走进童话,在心中添加一抹明亮的色彩,从而锻炼他们的注意力和感受能力;随后,由长期陪伴他们的音乐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音乐表演,以此锻炼他们的感知力和自我控制力,孩子们积极参与,和志愿者们愉快的完成了整个表演过程;接下来,武汉市星慈社会服务中心的高老师对“守望星空”志愿服务团队寄语殷切期望,她提出“这群孩子们需要我们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他们走出黑暗,快乐的成长”,话语简单却语重心长。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不舍,一起留影纪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快乐,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群特殊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