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1 09:1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小琴)10月27日至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4所高校的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活动。

  27日上午,“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开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出席,硅酸盐中心、国际处、国教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国教学院副院长李凌主持。

  王发洲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材料科学是国家工业实力进步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武汉理工大学始终秉承卓越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和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成为材料学科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硅酸盐中心主任陈伟作主题为“材料发展前沿与机遇”的学术报告。

  当日,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材料学科前沿技术,同时参观了学校艺术馆,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28日上午,留学生们赴黄石实地参观了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和公司旧址,通过这家全球化建材集团,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建材企业的变化与发展,以及中国建材工业从萌芽、发展到走向现代的历史进程。下午,学生们参观了“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铜绿山古铜矿遗址。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参与的留学生们表示行程安排丰富,受益匪浅,了解了中国建材工业改革发展与成就,新材料的应用前景,同时走访企业,感受到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成就。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全国各高校申报承办。活动的目的是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培养对华的友好情感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