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大学MBA校友“珞珈山之声”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4 10:38: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妍)“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12月23日,由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支持的“珞珈山之声论坛暨2018武汉大学MBA年会”在武汉大学珞珈山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新时代创新、创业的领导人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智者顺时而谋。’站在历史前进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把握经济脉动,明确未来方向,解答时代命题。”

  珞珈山之声论坛是当代宏大中国之声的涓涓细流、羊肠小道,是中国MBA商科新时代最强音之一。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敏院长、杜晓成书记,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京山轻机集团董事长李健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武大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国信华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戴文东、湖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杨颉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国立大学学子的历史担当》。特邀嘉宾沈国放应邀做题为《从世界格局看中美关系-兼谈中国企业如何积极应对,更好走向世界》的主旨演讲。华讯方舟集团首席执行官,原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范虎发表了《新时代下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思考》主题演讲,协同创新基金创始人、董事长李万寿发表了《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家》的演讲,北京雍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耶鲁大学、武汉大学法学硕士郑曦林发表了《新形势下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如何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审查》的演讲。各位嘉宾的演讲引起现场四百多名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在中国社会转型全球格局变化的历史时刻,珞珈山之声论坛希望汇聚珞珈商科学子及各方智慧,不断总结丰富发展和推动具有全球视野和人类担当的新时期的中国新型工商文化,启迪呼唤带动武大、武汉、及全国的商科学子和有志青年成为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用中国新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和实践推动中国社会的健康进步,促进新格局中的世界经济构建新的更加科学完善的全球经济新秩序,最终实现中国政府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宋敏,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京山轻机集团董事长李健,原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华讯方舟集团首席执行官范虎等企业家、学者接受专访时表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校友,成为各个行业的菁英,校友们不但对学院和学校的回馈和支持是巨大的,还有许多丰富的资源。主讲嘉宾分享的这些经验对企业创新发展、以及未来在海外的投资拓展都很有实践意义。

  今年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MBA、EMBA企业家校友代表。

  在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武大MBA校友会,京山轻机、华讯方舟、文科园林等校友企业,与武汉大学创业投资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