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启动 大学生记者探寻盛隆电气成功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8-06-03 09:47: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方圆)6月2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在盛隆电气正式启动。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110名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校园媒体记者们,走进盛隆电气的一线工厂参观,了解盛隆电气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先进的技术产品,感受企业倾力扶持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文化魅力。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首站活动在盛隆电气开启 记者刘建维摄

  “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人人都能创业当老板。” 在与着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教授,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以及盛隆电气群体老板、青年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后,很多大学生记者都感触颇深。盛隆集团创立的“群体老板制”,让心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它基本内容是:在公司统一的大政方针指导下,每一位有志创业的员工,都可以通过个人努力和公司大平台帮助,主要采取层层吸纳、培养、提携新人,不断扩大团队规模、提升团队层级的途径,从准老板做到小老板,逐步升至中老板、大老板,直至担当董事长。

  来自武汉大学的大学生记者严宇表示,“这样的管理模式不仅能够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创新动力,还能给团体和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效应,从盛隆电气个人订单迈入亿元时代的业绩就可以得到证实”。

  而另一个让很多大学生记者代表感到兴奋和震撼的便是“盛隆工厂”和“盛隆大学”的“双系统”发展模式。在以往来看,“校园大学”与“社会大学”之间的距离总是十分遥远。只有理论,缺乏实际,这也成为当代大学生的通病。作为政企共建的非学历类创业机构,盛创院专门设立5000万元创业基金,用于扶持青年学员创新创业。同时通过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结合,让学员能在真实场景和市场中,得到创业教育和实践。

  来自武汉船舶技术职业学院的吴治邦同学表示,“像盛隆电气这种将工厂和校园结合的发展思路,更加契合当代大学所追求的厂教融合的教育模式。大学生只有将在校所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快地融入企业节奏,适应社会发展。”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观盛隆电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即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国家需要为广大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广大青年也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不辱时代使命,与新时代共同前进。谢元德表示,盛隆集团正是一直秉持着“立人己立,达人己达”的精神,为拥有理想的创业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帮助他们筑梦圆梦,才会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加入。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员认真采访记录 记者刘建维摄

  青年永远是一个国家、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校报记者方芳说,“人才会带动经济发展,而由此创造的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会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武汉,这样的良性循环,才能加快整个城市的发展”。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人表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正是秉持这一初衷,通过组织系列采访活动,邀请百家校园媒体记者,走进湖北各地参观采访,通过全媒体平台面向所有大学生,展示源远流长的荆楚文化和充满无限发展潜能的城市魅力,以此响应“我选湖北”“百万大学生留汉”战略,吸引更多大学生选择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