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学生记者团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第二站,大成武昌

发布时间:2018-07-05 16:27:47来源:武汉海事职业学院

  “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第二站——大成武昌


  (记者  王宁  尤刚正)6月20日,我院记者应邀参加“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第二站——大成武昌。与来自全省55所高校媒体记者一同走进了“氪空间”“盒马鲜生”“租贷房”和“绿地中心”进一步的了解武昌 。
  
  在开幕仪式上,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区招才局第一副局长陈鹏,荆楚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方平凡,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大学生记者代表、武汉大学文学院学生曹馨予一同致辞发言并正式开启了此次活动。


  活动进行中,各所高校媒体走进了氪空间,这是一个创新产业,研究功能于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从“空间” “社群”“服务”三个维度为创业者提供全国资源共享的“全生命周期”办公室空间解决方案与创新孵化服务。
  
  见证了氪空间的“全生命周期”办公室空间解决方案也创新孵化服务,紧接着各高校大学生记者就来到了武汉绿地中心,这是中国武汉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在来到武汉绿地中心时大家都被636米高的“绿巨人”所吸引,这是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的核心区,登到56楼时就可以看到四周一座座“矮小”的高楼与长江水。在建成后绿地中心就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有创新产业,有创业空间,接下来大学生记者们来到了解决创业者们生活的“盒马鲜生”。这是一个传统零售的破局者和未来新零售的开创者,作为一个多样化的销售平台,既可支持线上,同时可支持线下支付,里面的品种繁多 像面包蟹,波龙,扇贝等一些不常见的水产品,“盒马鲜生”现在已经和武汉当地的不少老字号洽谈合作,希望可以把老字号品牌引入盒马,作为联营商家,得到更多人的喜爱。
  
  最后参观的“租贷房”更是遍布了武汉每个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月租只要600到800,每个房间都是单独的洗手间 、 书桌、 书柜、 衣柜 、沙发、 空调 、热水器 ,相比较去青年旅社, 多出了很多安全性 可以长期性居住 让人有一种在宿舍或者家的感觉 。


  从创新产业,创业空间到创业生活服务,武昌区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这也是武昌区为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所做出的决心。
  
  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会上,各所高校的学生记者们热情发言,向全省百万大学生讲述大成武昌。从“氪空间”的自由发展到“绿地中心”的高楼建筑体会到了武昌的迅速发展,再从“租贷房”的便捷安全到“盒马鲜生”的健康便利,了解了武昌对现在大学生的优势提供了更好的帮助,希望更多的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cp]
  
  策划:孙琳黎
  
  编辑:刘永飞
  
  文字:高映
  
  记者:尤刚正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