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学生记者团

武昌首义学院校报记者参加“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采访

发布时间:2018-07-05 16:21:44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正式走进武汉市,首站为“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我校校报记者团成员何杏梅、李文礼、吴佳怡作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驻武昌首义学院记者站代表受邀参加采访活动。
  
  当天,来自湖北100所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相聚武昌,一同走进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百家校媒大学生记者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成武昌,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采访活动分两路前行,何杏梅、吴佳怡跟随第一路记者踏访了“氪空间”和武汉绿地中心。在“氪空间”武汉科创社区,大学生记者们被其智能共享办公空间、创业社群交互模式、创新投资孵化平台深深吸引,并与青年创业者现场互动交流,激发起浓厚的创业兴趣;在武汉绿地中心,大学生记者们徜徉于第一高楼里的总裁公寓,感叹设计的精妙。登上56楼高层,俯瞰大成武昌,惊叹武昌的高空美景。
  
  李文礼跟随第二路记者踏访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和“盒马鲜生”。在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大学生记者们对公寓内的自助云洗衣房、自助厨房、共享餐厅、自助咖啡馆赞不绝口,更被相当于市场价七折的租金租到一个温馨的家打动心弦;在“盒马鲜生”,大学生记者们探秘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典范形式,体验“盒马鲜生”的创业营销,被新零售深深吸引。
  
  现场踏访结束后,大学生记者们聚集在楚天传媒大厦,进行采访交流会。百家校媒大学生记者与荆楚网记者现场交流分享,探讨如何写出荆楚风采。
  
  据了解,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冠名协办,今年计划组织30场。
  
  记者  何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