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校园食堂全省首家引入第三方监管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8:15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5日,由中安在线联合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全国网络媒体举办的2017“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第三站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采访期间记者了解到,该校后勤集团已在全省高校中首家引进独立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监管机构对食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确保全校师生吃上放心饭菜。

  高度重视:“警院”长抓食品安全

  据了解,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在所有食堂已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实现食堂后厨前厅场景全程监控,确保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全放心饮食。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解决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专业人员缺乏、专业性不强的问题,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并引进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工作新模式,努力提高师生食品安全监管效率,防止监管缺位,加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

  公开招标:深圳权威检测机构入驻

  今年6月份起,该校后勤集团经过前期调研、制定招标和实施方案、通过招标采购等环节于本月与深圳民声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该公司,对学院东西两个校区各食堂、超市等涉及师生饮食安全等事项开展常态化、全过程安全检测、巡查工作。

  “在学校食堂一楼,入驻企业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实验室,安排专业食品安全工作人员长期驻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后勤集团负责人杨学志介绍,入驻企业将对所有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对加工过程全程监控,最大程度上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食堂,规范食品安全操作,构筑学院师生健康安全饮食防火墙。

  全程管控:快速检测驻“防火墙”

  此外,入驻企业将对食堂人员卫生管理、原辅料验收、索证索票、加工卫生操作、食品存储管理、餐具消毒、虫鼠害防控、整体环境控制等环节全方位、全过程管控。

  检查项目涉及风险预警、原料监测、专家评审、日常巡查、远程监控、员工培训六大类,包含有毒有害物质监测、食品质量、过期食品、食品违法添加、加工过程食品风险隐患巡查等200余项内容,每日对食品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针对性抽验取样并进行快速检测,实现学院食品安全检测全覆盖。(记者 唐浩 张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