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高质量后勤服务获九成学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5:00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5日,来自中央及地方近30家重点网络媒体聚焦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领略警院独特风貌。“灋”石屹立门口,象征着“崇法”精神;“文华”、“武英”两条校园道路名称体现着“警魂”风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是2000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在原省司法学校、省警官学校和省政法干校的基础上建立的。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近8000人。学院在职在编教职工359人,学院实行警务化管理模式。此外,记者了解到,警官学院在后勤管理方面有着独树一帜的做法。

  全省首家引进权威食品检测机构

  警官学院后勤集团在全省高校中首家引进独立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监管机构对食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确保全校师生吃上放心饭菜。

  后勤集团经过前期调研、制定招标和实施方案、通过招标采购等环节于本月与深圳民声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该公司,对学院东西两个校区各食堂、超市等涉及师生饮食安全等事项开展常态化、全过程安全检测、巡查工作。

  在该校食堂一楼,入驻企业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实验室,安排专业食品安全工作人员长期驻点,对所有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对加工过程全程监控,最大程度上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食堂,规范食品安全操作,构筑学院师生健康安全饮食防火墙。

  “我们每天随机从食堂进货的菜种抽取样品,进行农药残留、禽畜肉中的兽药残留以及其它食品用的有毒有害物质监测,监测结果会交给食堂经理。再由经理将不合格的菜退货。”深圳民声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项目主管黄广贵说。

  入驻企业将对食堂人员卫生管理、原辅料验收、索证索票、加工卫生操作、食品存储管理、餐具消毒、虫鼠害防控、整体环境控制等环节全方位、全过程管控。检查项目涉及风险预警、原料监测、专家评审、日常巡查、远程监控、员工培训六大类,包含有毒有害物质监测、食品质量、过期食品、食品违法添加、加工过程食品风险隐患巡查等200余项内容,每日对食品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针对性抽验取样并进行快速检测,实现学院食品安全检测全覆盖。

  智慧后勤云平台逐步完善

  为统筹该校后勤信息化的建设,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专门成立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后勤服务建设。2015年下半年起,逐渐上线了智慧校园“互联网+后勤”平台系统,目前已经成功上线的子系统有:便捷报修、一卡通服务、餐饮服务、服务监督、失物招领、跳蚤市场、后勤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查询、就业招聘、在线调查,以及以PC端门户网站的数字化后勤服务大厅等。

  学生可以通过微信了解食堂今日特价菜、食堂优惠活动、人气菜品等最新信息,还能对食堂菜品点赞;另外还实现了广大师生对食堂的服务监督,从卫生、口味、分量、价格四个维度进行评价。

  后勤信息化建设已初步建成了以手机移动端为主,以PC端为辅。该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实现了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对校园内各服务部门服务不到位的现象、行为、结果等进行监督与反馈;监管部门通过此平台对服务不到位的单位追责、整改,不断促进服务单位质量的提升;该平台还为监管部门提供了对校内服务单位量化考核的数据参考。

  平台满足了师生可随时随地在平台提出需求;利于后勤系统随时随地在平台提供服务;方便了校监理员可随时随地在线查看后勤服务状态。

  高效后勤服务获多方点赞

  学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是一个持续的、不断的过程,它包括横向的广度,以及纵向的深度。警官学院食堂连续多年获得“合肥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A级单位”称号,以及“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校园后勤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率先引进了“智慧校园后勤管理系统”,实现了后勤服务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服务水平和质量走在全省高校前列。通过在校生调查问卷,学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为87%。

  警官学院法律一系的王同学说到:“以前充一卡通需要排队,现在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充,还不用排队,非常方便。”

  食堂徐经理说到:“我在这里工作好多年了,看着学校后勤系统一步步建立起来的,从明堂亮灶到引进第三方监管系统,再到建设云平台,现在食堂的管理效率提高了不少。”

  后勤负责任人杨学志表示:“目前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的任务是,即要对已上线功能版块的不断优化,又要新增学生需要的功能模模块。我院将以《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导,不断完善我院的后勤信息化建设,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持续给师生带来便捷!”(记者 唐浩、张秀明)